光雾

紫罗兰是蓝的。

【Newtmas随机信件】Hot summer night

这次真的保甜的瞎写小甜饼

社团乐队鼓手Thomas x 社团新晋吉他手Newt

 

我收到的是其时半半太太的点梗信件:夏日夜晚俩学生第一次逃课到商业街/小酒吧/游戏厅/演唱会现场之类贼闹腾的地方耍

活动发自嗑粮幽地~企鹅门牌号:734333254

主办大麟太太辛苦啦!复健甜饼感谢遇见小迷宫!

 

 

Thomas是在Newt的、或者说是他们共同的那张大床前的床头柜上找到那张邀请函的。

 

现在的Thomas偶尔会觉得未来挺模糊的,好像自己高中时信誓旦旦要成为的人怎么也触及不了了。他好像也连累了Newt,本来他可以有很辉煌的人生。

 

经纪人Minho打来电话跟他们说专辑还没有转机。

 

“经济不景气,你知道的。”

 

他这样说。

 

于是Thomas也没想到自己手顺势一挥就顺势打碎了Newt放在床头柜上,那张他们毕业时一起拍下来的合照。

 

Thomas吓坏了,生怕自己的爱人回来会冲自己抱怨。他赶紧去收拾地上的东西。

 

一张邀请函的就在照片的背后。

 

“Tommy?”

 

 

 

 

嘀的一声,教室里的空调因为耗尽了电费而停止了工作。教室里的空气也一下躁动起来。

 

窗户被打开,班长努力安抚着班里每个人的情绪,蝉鸣混在一起,更吵得人心烦了。

 

Thomas不算是那种班里最听话的学生,一看有了放假的希望,也把脑袋往窗外张望。他紧紧攥着手里的邀请函,觉得今晚是个好机会去给最喜欢的乐队捧捧场。

 

这张邀请函是从隔壁班的Minho那里要来的,说是曾经一个幼儿园的同学Teresa今天会带着乐队去捧场。而Thomas很想带Newt一起去。

 

 

 

 

他第一次见到Newt就是在学校的晚会上,给Tonya伴奏的小吉他手真的很吸引人目光。金发和棕色的瞳仁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黑色的背带绕过他米黄的衬衫,上面应该是他的签名。Thomas简直就像着了魔一样,又从Newt的舍友Aris那知道了Newt会弹贝斯。

 

组个乐队的想法就开始在Thomas的心里疯长。

 

第一年他没能组成乐队,毕竟只有一个鼓手的乐队不太常见,他自认为生活不太顺心遂意。为此他还找了Teresa,虽然只得到了她神秘的预言。

 

第二年的时候学校重新分了班,他没想到自己能和Newt一个班。从那以后他的目光好像总是会被那个金色的脑袋吸引过去,Minho说这就叫陷入爱情。

 

后来Thomas很顺利地和其他的朋友们组成了乐队,当然贝斯手的位置只留给了Newt。说实话,Newt没想到有人知道他会弹贝斯。

 

Newt住校,排练只能放在周末。乐队的排练总是累得开心着,有些时候Newt会自告奋勇留下和Thomas一起排练。累得再也练不动的时候两个人就头对头的躺在排练室的地上。随便聊些什么都好,Newt心想,不然空气里荷尔蒙的味道就会浓烈得过了头。

 

天色太晚了,Thomas抓住机会把Newt送到了家门口。Newt脱下安全帽,跟他说了谢谢,转身上了楼。

 

Thomas坐在小电驴上看着Newt的身影隐没进黑暗的楼道里。他莫名觉得很高兴,回家的路上哼着歌。

 

 

 

 

 

“Thomas,我这个周末不去排练了。”Newt站在Thomas的桌子旁边,声音很小。

 

“为什么?”Thomas慌忙从凌乱的书堆里抬起头来,“你已经差不多一个月没去训练了。”

 

“下个星期还要考试,我得复习。”Newt垂下头,“对不起Thomas。”

 

“发生了什么吗Newt?”Thomas甚至来不及把笔放下来,黑色的笔尖画到了Newt的手腕上,留下了黑色的墨迹,“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今年夏季晚会的曲目了。”

 

“我不想继续组乐队了。”Newt惊讶地看着他抓住自己的手腕,一时间僵持不下。

 

“那你等我一下,我跟你一起走。”Newt默许了。他站在那里等着Thomas。Thomas随便捡了几本书塞进书包,跟他一起出了教学楼。

 

“你最近几个星期也没有回家住。你家也不是很远,为什么不回家去?”

 

“没什么好回的。”

 

“你不回去看看Tonya吗?”

Newt的沉默是被蝉鸣填满的,“我妈不会让我继续弹贝斯了,那把贝斯被她摔坏了。”

 

然后Newt又开始沉默,Thomas就像是在等他开口,“我没有贝斯可以跟你一起排练了Thomas。”

 

“那夏季晚会怎么办?我已经报名了!”

 

“现在换个贝斯手,还来得及。我听说11班那个……”

 

“我不换。你最适合这个乐队。”

 

 

 

 

从那天之后,Thomas也失去了排练的兴趣,就算夏季晚会的日子一点一点临近他也毫不在乎,在其他年级的吉他手和主唱也会来找他,劝他重新开始排练。

 

他只是搪塞。

 

他满脑子都想知道,怎么才能让Newt重新开心起来。他不想没有Newt,不论是乐队还是生活。

 

 

 

 

老师们也不太愿意离开空调房,只叫了班长带话,说有不会的可以去办公室找他们。班长坐在讲台上看着纪律,Thomas把邀请函夹在练习册里,假装着问问题摸到了Newt桌子旁。

 

“Newt!Newt!”Thomas低下来头小小声的叫了他一句。Newt猛地抬起头,看到面前的Thomas拿着本练习册,他也以为是找他问题的。

 

“去不去看演出,我知道在哪,很近的。”Thomas边说边把邀请函给他。

 

“这都已经上自修了,你怎么还出得去校门?”Newt压低声音问他。

 

“我知道有方法出去,Minho试过,而且还没被发现。”Thomas自信满满地说。

 

Newt没有回应他,他好像又走进了他的那个世界里,只有题目和演算的世界里。

 

“快点Newt!快!”Thomas蹲下来,拉他的衣角。Newt伸手下去扯开他的手,又一下被他握住了手腕。

 

“趁现在还没有老师巡班。快!”Thomas在地板上敲了一小段节奏,又被蝉鸣淹没在夜色里。

 

Newt这次回头看他,手指松开笔,往书包里塞了两本书就跟着Thomas站起来。

 

Thomas经过在最后一排的自己的位置时顺手把书包捞起来,Newt擦过他的耳边,压低声音说,“别错过门禁时间就行。”

 

他们溜出教室门口,差点和走廊上的巡堂老师撞了个照面,Thomas拉着Newt的手腕,躲进里楼梯的拐角里。

 

校门口已经没有老师检查迟到了,门卫室的门也关了起来,门缝里漏出空调的凉气,隐隐约约能听到里面几个大爷们的聊天声,收音机的声音倒不怎么真切,听着还没蝉鸣大。Newt和Thomas弯着腰贴着窗户下的墙擦过去,没人发觉他们是溜了出来。

 

校门口一片寂静。

 

Thomas把安全帽递给Newt,叮嘱他一会记得把校服脱了,要是被发现未成年饮酒就完了。Newt笑着回答了好多句“知道了,知道了。”

 

风声擦过耳边,Thomas问他有没有凉快一点,Newt倒反问他是不是第一次逃课。他可不能告诉他自己已经谋划了很久就为了带他去看一场小酒吧里的小演出。

 

“Minho知道,Minho可有经验了。”他搪塞过去。

 

“为什么一定要带我去看这个演出?”

 

“真的很好,特别精彩的演出,不看亏了。”Thomas突然加大油门,“关键是今天又没空调吹!”

 

 

 

 

Newt能看出来他和酒吧老板Jorge交情不一般,也能从酒吧里挤满的人看出来今天的演出一定很火爆。Thomas给他和自己都拿了一杯饮料,“无酒精特调,不会被发现的。”说完还往Newt的面前送了送。

 

乐队主唱Teresa从后台挤了出来,隔着人墙就冲Thomas喊:“Thomas!你来了!我和Brenda还打赌你今天会不会来。”

 

Newt也努力想在人群中找到Teresa,他想看看真正的自由的乐队是什么样子的。

 

Teresa拉着Brenda也费好大劲才挤到他们俩面前,“Thomas,听说你组个乐队?”

 

“是啊,来认识一下,这我贝斯手。”

 

“有什么表演吗最近?关照下你姐我?”

 

“学校的夏日晚会,欢迎大姐大来指点指点。”Thomas的表情里一点也看不出他的乐队正处在一种“未出道就解散”的危机里。

 

“今晚就先告诉你什么叫一个精彩的表演。”Newt看着三个人的杯子都碰在了一起,好像就是在等他。于是他也跟上,杯子相撞,这一场庆祝有了两次清脆的碰撞声。

 

第二首歌之后他就知道Thomas没有推荐错。或者说其实演出也并没有太让人难忘,只是他永远记得几个女孩子在台上的卖力表演,让他突然明白自己好像还是放不下吉他和贝斯。就像那天晚上他还是很小心把碎片都收集起来,好像这样就能把他心里的空给补上。

 

“Newt!如果我们的乐队也变成这样该多好!”酒吧里坏境本就嘈杂,还有鼓点、吉他、贝斯和人声混杂在一起,Thomas不得不凑近Newt的耳边用喊的音量去说话。

 

“Thomas!要是有天我们都能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会的!Newt!乐队也会成功的。”

 

他们转过头来看对方,对方眼中的自己反而不太清晰,五光十色的灯光才是主角。

 

他们把杯子里的饮料都一饮而尽。

 

Newt没等到演出结束,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反正他已经决定重新回到Thomas的乐队里去了。Thomas还是载着他回学校,和他在校门道别,Newt把校服往身上一套也来不及说太多。

 

他跑向宿舍楼,回头去看校门外的Thomas。他笑着跟他挥手。

 

 

 

 

“Newt,原来你还留着这张邀请函。”

 

“那当然,我从你口袋里摸出来的,没发现吧。”

 

“我当时还以为我又还给Teresa和Brenda他们了。”

 

“那么难忘的夏日夜晚我才不肯拱手相送。”

 

FIN


评论

热度(16)